傑克強森客串記者.jpg

 

你從十四歲開始學習吉他,在海灘上的烤肉派對上表演過,那時候你都表演些什麼曲目?

我最早學會的歌曲包括了Cat Stevens的“Father and Son”、 Jimmy Buffett 的“A Pirate Looks at Forty”、“Brown Eyed Girl”以及The Beatles的“Hey Jude”等歌曲;我爸爸還教了我“What'd I Say”的副歌…當我和朋友一起混的時候,我喜歡用空心木吉他演奏搖滾團Minor Threat和Fugazi的歌曲。

 

你的哥哥們一定也介紹了許多歌曲給你吧?

他們都很喜歡搖滾樂,所以我也受到影響。Queen 皇后合唱團的作品是我最早接觸的唱片,其他還包括了Black Sabbath、Devo、Men at Work、Kiss…我還記得Kiss的唱片封面上有許多半裸的女孩趴在四個團員的腳跟前。

 

你的家人們聽你的音樂嗎?

會啊,每次我跟他們借車子的時候,我總是可以在我媽媽的車上看到我的CD。她常常跟著歌詞哼唱,還問我某些歌詞究竟有什麼涵義。當我十六歲左右的時候,我跟我的朋友組了個龐克樂團,我們還灌錄了四首歌曲的試聽帶。我把那張真的很吵的龐克搖滾作品播放給我母親聽,她總是說:「聽起來很棒!寶貝,你們棒呆了!」當我們尖叫嘶吼的時候,她還會讚美我們的歌聲聽起來很優。

 

那個樂團叫什麼名字?

叫做Limber Chicken。我們樂團的標誌是一個人一邊跳迪斯可、一邊用手把腳踝舉到頭後方的圖案。

 

你們那時候有參與什麼演唱活動的表演嗎?

有的,我們在畢業活動的系列派對上表演了三次。

 

演唱時有什麼龐克的打扮嗎?

沒有,我們穿著人字拖鞋和衝浪短褲。

 

什麼讓你想跳舞?你跳起舞來像什麼?

我不擅長跳舞,但我和那些不跳舞很ㄍㄧㄥ的人不一樣。我喜歡跟著Sly and the Family Stone的歌曲起舞,“ If You Want Me to Stay”、“Family Affair”這些歌曲真棒。我也喜歡James Brown和Ray Charles這些老牌靈魂歌手的音樂,還有八零年代的舞曲,譬如說瑪丹娜。像我們最近就常放她的歌曲“Holiday”。

 

你最喜歡的Pearl Jam歌曲是什麼?

在他們的新舊作品中,我真的很喜歡“Soon Forget”這首歌。在他們的聖塔芭芭拉演唱會上我們曾經一起演唱這首歌曲;有時候我也在自己的演唱會上唱這首歌。我還喜歡他們第一張專輯Ten上,一首叫做“Black”的歌曲。我曾經因為在家裡連續不斷播放那首歌曲太多次,而把我的哥哥們惹毛了。

 

如果你被迫一邊哈草和一邊聽音樂,你會選哪一款?哪張專輯?

哪一種毒品其實無關緊要,因為我從來就不是熱衷此道的人。至於挑選一張專輯就很困難了。Radiohead 的專輯不錯,Kid A的歌曲可以帶給你好心情,不過他們的音樂需要戴上耳機去好好欣賞層次分明的豐富編曲,不過這些歌曲中有些太黑暗了,所以我會接著聽一些Bob Marley的早期作品,像是“African Herbsma”,把自己再拉回開朗的情緒。

 

當你遠離海洋進行巡迴宣傳演唱的時候,會不會感到不自在?

我差不多可以遠離海洋兩個星期而不會覺得渾身不舒服。我不懂其他健身運動,所以我會發胖、身材變形。不過很幸運的,有一次我們巡迴到了威斯康辛州,那裡的水上樂園有人工衝浪場,在那裡我可以暫時滿足一下想衝浪的慾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