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.jpg

 

傑克強森談衝浪

「衝浪是我一生的最愛,從未間斷。從我小時候開始,衝浪就和我密不可分,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。而人生中最棒的事就是和三五好友一起到我們的秘密地點衝浪,完全不受任何人的打擾。」「其實我拍衝浪電影的原因之一,就是想用拍片做藉口,好讓我能夠到處旅行衝浪,去看看太平洋各個適合衝浪的地點。」

 

傑克強森談電影

「在轉系念電影之前,我原來是主修數學,而且成績爛透了。後來我改修電影,才真正體會到投注心力並專注在某一件事的感受。我突然變成班上的資優生,每一堂課都輕鬆的拿到A。這就像是你找到了生命中的火花,一種與生俱來的天份。我做音樂也是一樣,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把唱歌當做謀生的工具,音樂只是我的興趣。」

 

傑克強森最忠實的聽眾

「有一個無條件支持你的人守在身邊是很重要的。對我而言這個人就是我的妻子Kim。我本來對我的聲音很沒自信,也不知如何傳達我的歌聲。當你緊張的時候,很容易就會唱的荒腔走板。而我太太總是鼓勵我,稱讚我寫的歌真的很不錯。

她也是我寫歌的靈感來源之一。」

 

你受到許多女性歌迷的喜愛,老婆會吃醋嗎 ?

「她表現的很酷,所以我才這麼愛她。我在出唱片之前就認識她了;我們在一起已經超過11年,她也親眼目睹我所經歷的一切。所以每當演唱會結束後,一堆女孩簇擁在後台,她總是取笑我,因為事實上根本沒有女生要跟我講話。」

 

對於負面樂評的看法

有樂評形容傑克強森的音樂「無趣」、「死氣沉沉」,傑克強森覺得音樂本來就是見仁見智。他說夏威夷人的個性很隨性。「這裡的生活步調真的很慢,我還被當地人認為很有野心呢!」「有一個很有趣的例子:在夏威夷有一個類似葛萊美的音樂獎項,只頒給夏威夷當地的音樂人。好笑的是我竟然得到最佳搖滾專輯的獎項!我在全世界各地,大家都說我的音樂太溫和軟調,但是夏威夷人覺得我的音樂節奏太快;真的是風土民情不同吧。」

 

財富、名聲對你的影響

「我們並沒有買保時捷或其他奢侈品,我現在還在開我的舊式廂型車,我們也一直維持簡單的生活開銷。」「如果我可以只發行專輯,不需要去擔心唱片宣傳,我會非常開心。我最終的希望是能夠把步調慢下來,不要花太多時間巡迴演出,因為我的小孩都還在學校念書。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